应用场景

让制造业改革更深入、更有效。

将Edgecross基础软件作为平台,根据相应目的组合由会员各公司提供的丰富的数据采集器、边缘应用程序、IT网关等,可以解决制造现场的各种课题。

统一管理不同通信规格的生产设备的数据。

可以消除通信规格上的差异。整理工厂整体的生产设备数据。便于实现统一管理。

课题

通信手段多种多样,
统一生产数据比较困难

详细内容

工厂中的设备有新有旧,多种多样,通信手段也各不相同。统一管理运行中的数据需要付出大量的工作量,因此想要通过掌握现有状况来提高生产性并不容易。

应对

不管哪种通信规格都能获得数据,
使现场可视化

详细内容

对应制造业中广泛使用的CC-Link IE、EtherNet/IP等各种通信规格的“数据采集器”由各会员公司提供,能从所有设备中获取数据。而“Edgecross基础软件”的数据模型管理功能可对获取的数据进行抽象化处理形成有意义的数据,对设备进行阶层化管理。这样以来,“边缘应用程序”就更容易实现统一管理生产现场的数据,使运行中的数据透明化。

通过实时的不良检测提高成品率。

将分析功能和搭载了AI技术的边缘应用程序组合起来,实现了实时检测不良产生原因的架构。

课题

返工、废弃的发生并未减少,
从而导致损失成本增多。

详细内容

产品瑕疵、颜色不匀发生时会导致返工、废弃等情况发生,从而造成成本损失的增多。在生产过程中实时检测不良品产生的原因,让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应对

实时检测不良原因,
即刻应对

详细内容

“Edgecross基础软件”的实时数据处理功能实时对生产设备连续产生的数据进行首次处理,生成可分析的、按时间排序的数据。“边缘应用程序”实时分析按时间排序的数据,检测出产生不良原因的征兆。之后由“Edgecross基础软件”接受检测结果,通过“数据采集器”反馈给生产现场,以此来掌握产生不良品的原因,控制不良品的产生。

将庞大的数据存储于云。通过高度解析进行预知保全。

与先进的IT系统的协调,解析价值链上所有数据。可通过预知保全提高运作率。

课题

想要通过IT分析设备数据,
但连动较困难

详细内容

未察觉发生故障的征兆,让设备一直运行,当发生故障时被迫长时间停产。虽然想通过数据分析捕捉故障征兆并进行预知保全,但很难通过IT系统来利用生产设备的运行数据。

应对

用最尖端的IT系统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

详细内容

借助“IT网关”可以很容易地将生产设备的运行数据存储至云服务器。通过云端AI分析技术,对积累已久的生产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检测出故障发生的征兆。可提高运行效率。

各种开发套件

通过多样的工具支持边缘应用程序、数据采集器、IT网关的开发。已开发的应用软件可以在“Edgecross网上市场”上销售。

软件开发套件(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开发“边缘应用程序”的套件。由各种资料集、样本源码等构成,很容易进行边缘应用程序的开发。

数据采集器开发套件(DDK:Data Collector Development Kit)

开发“数据采集器”的套件。由各种资料集、样本源码、模板等构成,很容易进行数据采集器的开发。

IT网关开发套件(GDK:IT-Gateway Development Kit)

开发“IT网关”的套件。由各种资料集、样本源码、模板等构成,很容易进行IT网关的开发。